close


不知道各位在開車的時候,會不會也常遇到突然覺得煞車踏板變得比較硬、比較不好踩下去,或者在突然的緊急狀況時才發現原來自己花了大把大把鈔票買的車子,煞車性能沒有我們原本所想得那麼好??

冤有頭債有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其實是因為在我們開車的過程當中,常常會遇到很多狀況讓我們的煞車系統的真空不足,好比說引擎熄火、冷氣的負荷、負載超重、下坡行駛時煞車過熱、管路洩漏、倍力器老化、單向閥阻塞、行駛至空氣稀薄的高山時等等眾多的因素,這些因素都會造成真空壓力不足的狀況,就像先前所提到的,當真空壓力不足時倍力器就無法發揮原有的力道輔助功能,也因此會造成「煞車失靈」的狀況,在平常可能就像之前提到的只是覺得煞車踏板變得比較硬或者比較難以踩下,但在緊急狀況時,卻可能會釀成車禍、產生追撞意外等,而影響到我們的生命安全。

我們可以發現,不論去追溯煞車失靈因素的源頭或者煞車系統運作的原理,我們都離不開「真空」這個詞兒,那怎麼樣才可以補足「真空」呢?

賣個關子先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ite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